連續兩個禮拜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工作忙碌,
令我吃足苦頭(身為一個金牛座,生平最恨的事情就是生活步調被打亂哞)
當腦子已經超載到無法思考,感官就益發活躍起來,
飢餓、疼痛、緊張害怕的感覺,比往日更加強烈;
從他者身上接收的波動,以前可能不知道或乖乖承受就結了,
但當我注視著黑暗,開始對它興起自我意識的時候,
黑暗就再也揮之不去。

或許我出生得太晚,27歲半才意識到自己是個個體;
出生是痛苦的,活著就會感到飢餓、孤單和哀傷,
生命就要為自己的生存,與別的存在奮戰。

而我正為了,不成為別的意識的載具掙扎著。
當我抵抗,才感覺到壓迫;
當我排斥,那一切才變得如此不可忍受,
而我又清楚地知道,生而為人不可能隔絕這世界而存在。

出門前,我隨機翻了《健康之道》中的一段。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賽斯書,(不知道賽斯是什麼的朋友,Google一下會是個好主意)
也是最後一本,靈媒Jane Roberts在醫院裡傳述的賽斯之聲。
與其說我喜歡賽斯或賽斯的理論,不如說我更喜歡Jane Roberts本人一點。
她終其一生都在創作,是個詩人、作家,
除了賽斯書之外,還有許多自己的作品。
雖然身為靈媒,Jane Roberts卻對自己所傳述的賽斯資料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也可以說,她從未放棄懷疑賽斯。

《健康之道》是一本哀傷而溫暖的書,
Jane Roberts已經選擇了個人生命的結束,
而賽斯直到最後一刻,都還試著鼓勵她活下去、給她生命的意志和力量。
新時代(New Age)思想時常給人許多誤解,
譬如用靈魂永生來掩飾人類對死亡的恐懼,用光啊愛啊天使來包裝現實的殘酷。
如果每個人的靈魂都是美好不滅的,每個人都是神所寵愛的造物,
那麼這個物質世界,為何如此動盪、混濁,令人難以忍受呢?

但那終究是誤解罷了。
在《健康之道》裡,疾病與受苦是不必然相連的,也不盡然是互為因果,
而我又一次在讀到Jane Roberts說她曾經想到死,
感覺自己被巨大的陰暗吞沒時,
突然感動得想要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