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跟處於關係中並且受傷害的人說,不要犧牲自我,要去完成你自己。
吊詭的是,如果沒有為一段關係犧牲自我的準備,這段關係或許根本不會存在。
畢竟,維持自我跟經營關係是天秤的兩端,是1宮與7宮180度軸線的喻意,
無論是關係中沒有自我的人,還是不想放棄單身之美好的人,
都是做著同一個練習題。

 

「如果他再如何如何,我就會離開他」、「說不定有一天他會改變,所以我還是再忍耐一下」、「如果有出現一個我很愛的人,那我也願意為他遷就一點」
諸如此類的想法,都是把事件的發生點放在未來、把創造的力量限定在某個特定對象身上。
於是,那個人「現在」永遠不會改變(因為他「未來」會改變嘛),那個我愛的人「現在」也永遠不會出現,
老天爺像是沒有聽見這些祈求,總是送一堆討厭的人或狀況過來,
到底想要的生活跟對的人都到哪去了?

 

是的,它們都在未來,都在你假設條件成立的世界中,永遠不會成為此刻的真實。
Seth在書中不斷強調的「你創造你的實相」、「當下即威力之點」,
並不是要人一廂情願地相信事情一定會按照自己的意思發生。
你「現在」就可以開始過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想做並且能做的事,不必等「以後」或是「如果」;
你的頻率將會吸引相近的人事物,可以說是量身訂作(因為它們符合此刻的你),但不保證盡如人意。
這又是另一個吊詭之處:吸引力法則必須與個人心態「開放地接受」同時成立;
否則,只講吸引力法則就像在教導什麼達成心願的魔法,不知不覺就步入了自我感覺良好的險境之中。

這大概就是,New Age的信徒容易成為自大狂而招人厭惡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