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占星食譜書把冥王7宮寫得很恐怖,

愛控制的冥王星,落入伴侶關係的7宮,用膝蓋想也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是想盡辦法控制另一半,就是被另一半虐待又逃不出來,

韓良露說這個相位「充滿黑暗風暴,彷彿童年創傷經驗的重現」。

很不幸,我的本命冥王就端端正正、四平八穩地落在7宮,同時與1宮的月亮對衝,

可以想見,我在剛開始學占星的時候,心情有多沉重呀。

然而冥王星對我的折磨,與其說真的有發生那些霹靂火情節,

不如說一切都只在內心上演。

愛一個人,不管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

要怎麼愛而不害怕失去,要怎麼親密而不毀滅自我,

很多冥7宮的人,包括我在內,

只要一察覺某個人「可能」在自己生命裡握有主導權,

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要逃離。

這一幕靈魂的戲碼,活脫脫就是冥王Hades跟春之女神Persephone的現代版,

如果本命盤裡月亮又跟冥7宮摻上一腳,

連榖神媽媽Demeter都有戲份,那麼主角就全到齊了。

說實在的,小時候我讀希臘神話就覺得很奇怪,

明明就是Zeus默許Hades這麼做的,反正Demeter說什麼都不會答應,

Hades只好出此下策,下手搶人;

據說事發當時,天地萬物都袖手旁觀悶不吭聲,

最後還是Demeter逼問太陽Helios才水落石出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Demeter還要到處投訴「還我女兒來」,

如果Persephone真的不願意嫁給Hades,

為什麼還要吃下Hades給的石榴,讓自己有藉口留在他身邊,

她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

夠了,整齣戲最老謀深算的就是她,

把誘拐的罪名推給Hades,驚動Zeus出來調停,

回家還能繼續當媽媽的乖女兒,偉哉。

後來的神話學對這位女神多有恭維,

說她進入黑暗的冥府,手執火炬引導亡者的道路,

春季一到,又把生命的歡樂帶回人間,

我想,這就是冥7宮必須活出的樣子吧。

無論在關係裡受到多少折磨,無論被絕望摧殘過多少次,

因為你曾經經歷過地獄,就更能看見別人的痛苦,

你的自我會更堅強,卻從不忘記同情與愛。

加油吧,諸位冥王冥后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