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鏡子,或那只是一種折射?

穿著黑色洋裝的孕婦,外形扭曲而陰森,

尖尖的指甲,如同鬼爪一般。

我在心中大叫不要啊,孩子不應該是被期待的嗎?

辦公室離婦幼醫院很近,每天看孕婦走來走去習慣了,

大部分都很美麗,或許是感覺恩寵的緣故吧?

但夢裡的孕婦,分明懷著怨恨。

剎那間,我竟分不清是她的怨恨,還是我接收了那樣的情緒,

或許那個孩子,是她怨恨的具體化。

下一刻,我就夢見母親開著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其中一段路,她讓給我開,

但我沒有駕照,之前也沒開過車,

路上驚險萬分,幸好沒有出事。

當我慢慢開上手,母親卻要我下車,兩人到一幢矮房子去。

屋主是一對老夫婦,一個年紀足以當他們孫女的小女孩,和一隻大狗,

他們招待我與母親吃飯。

然而夢裡的母親,還是不改當面讓人難堪的本色,

沒吃兩口就說,以前在哪裡跟哪裡吃過更好吃的東西,

老夫婦的表情當然不會好看了,

而我更尷尬,

醒來感覺真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