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經建班最近開了一連串心理諮商輔導課程,
我當然就樂吱吱地每一場都報名。
昨天的課程是躁鬱症、憂鬱症和自殺,
雖然是我很感興趣的內容,但也擔心老師上得太差勁,
結果一走進教室,嘩!
講台上站的是一位年輕帥哥啊!
該該該不會他是老師吧?

結果我很認真地聽完3堂課,沒有翹課也沒有打瞌睡喔,很乖吧。

帥哥老師是台北捷運公司的心理輔導員,
所以說,

「我的工作是輔導...乘客?不不不,乘客才花20塊錢坐捷運,我為什麼要輔導他啊?」

「我是負責輔導駕駛員跟站務人員,有時候也包括清潔人員。
為什麼啊...嗯,因為呢,每次只要一有人臥軌自殺....
(是乘客臥軌自殺啦,不是捷運公司有人臥軌自殺,要不然我哪還有工作啊!!)
司機是從頭到尾看見整起事件的人,如果沒有心理輔導的話,
他們很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敢開車了。

撞到人之後,他們必須把列車停下來,爬到車廂底下去看人死了沒。
如果還有生命跡象,就要把列車解連,把人弄出來送醫啊,
第一次有人臥軌自殺,是整個人斷成三截的,腸子都流出來了,
看樣子是已經救不活。
有時候,自殺者的皮肉啊,碎骨頭啊,會黏在車輪上,
清潔人員就得用衛生筷子把那些東西夾出來交給家屬。

唉,你們看,只要有一個人臥軌自殺,
整條線就得停駛好久,公司損失好多錢喔~(誤)」

自殺當然不好,拿自殺來要脅別人更不好,
嗯我是說,如果有人真的想自殺的話,畢竟那也是自己的選擇嘛,
但是請體諒站務跟清潔人員的辛苦,真的,
我想沒有人會喜歡處理這種事的,
我寧可去刷女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