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請容我偷懶一下,引用巴哈醫生的話,下一篇再寫我最近在思考的事。

「雙親的職責是一種神聖的任務,應該跟其他生命中的責任一樣,(甚至應該更多)投以百分之百的尊重。正因為這是一種犧牲,父母們更要記住,絕對不可以向子女要求任何回報,整個任務的目標就是給予,溫柔的給予愛、保護與指引,直到靈魂能夠自己負責自己的人格為止。一開始就要教導子女獨立、自主與自由,儘早鼓勵子女獨立思考和行動。隨著子女逐漸有能力打理自己,雙親必須逐步放下所有的控制權,也不該用限制條件或對父母謬誤的責任感來阻礙子女靈魂的成長。請記住這點:我們只是子女暫時的指引者,而子女的靈魂可能比我們更年長、更偉大,精神上可能勝過我們,所以必須限制自己的保護與控制範圍,好讓年輕的人格成長。
 

父母應注意不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或願望,任意塑造子女的人格,更應避免任何不當的控制,或要求子女回報。任何以自己的想法塑造或控制年輕生命的念頭,都是非常糟糕的貪婪行為,絕對不值得鼓勵,因為如果這種想法深植在這些未來的年輕父母心中的話,幾年後他們就會成為名副其實的吸血鬼。只要一出現想要控制的念頭,一開始就必須馬上熄滅。我們必須拒絕成為貪婪者的奴隸,因為貪婪會使我們想要佔有他人。我們必須培養付出奉獻的情操,直到這股犧牲的精神將所有缺點都洗去。


每個輪迴中的靈魂來到世間都有一個特殊的目的,就是要取得經驗與知識,朝著靈魂設定的理想邁進,使人格更臻完美。


請記住,我們來到世間是要贏得戰役,打贏這些想要控制我們的人,並將自己提升到這種境界:安靜而鎮定地完成我們的任務,不受任何人的妨礙和影響,永遠聽從靈魂的聲音。許多的大戰都是在自己的家中進行,在現實世界中贏得勝利、獲得自由之前必須先將自己從父母、祖父母或親人的控制與支配下解放出來。


每個人的工作,或多或少都要從他人的控制下解脫出來,我們應記住:首先,你應把你的壓迫者當成比賽中的對手,而我們正跟他的人格打一場叫做「生命」的比賽,不要懷抱任何恨意,因為要是沒有這個對手的話,我們就沒有機會培養自己的勇氣與自主性了;其次,生命中真正的勝利要透過愛與慈悲獲得,在這樣的比賽中,不應該使用任何強迫的力量-而要不斷的培養良好的本性,培養對敵手的同情心、仁慈與善意(可能的話)-或更上一層的愛,敵手可能受到感動,跟你一樣,溫和安靜的順從良心的呼喚,不再阻擋你。


不要害怕,靈魂只會派給我們能力可及的任務,只要我們對內在神聖本性擁有信心與勇氣,勝利終究會降臨在努力不懈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