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的原因有很多,
如果是感冒鼻塞引起的頭痛,請聽醫生的話乖乖吃藥休息吧,
如果是被風一吹涼到的頭痛,請注意頭部保暖,洗個熱水澡大抵就沒事了,
如果是肩頸僵硬引起的頭痛,記得用熱毛巾敷個後頸,
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效,那麼不妨試試版主經過偏頭痛的千錘百鍊(?)之後,
從個人經驗得出的黃金三步驟(誤):

 

一、泡澡:
推薦使用檸檬香茅(平價版)或西洋耆草(高價版)精油,混搭亦可,
檸檬香茅有種除穢殺菌的清新感,又可強健腳力;
西洋耆草是特洛伊戰爭中Achilles所使用的藥草,
促使人體復原的能力當然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這則神話也意味著,連結最深層的自我,
就像Achilles明知會死在特洛伊戰場上,
仍然堅持去完成自己生命的價值,不願在家鄉終老。
我們常聽到人說「我一想到就頭痛」,或「我想得頭都痛了」,
因此,頭痛也意味著多種想法在腦中拉鋸交戰,
西洋耆草所代表的追尋人生方向、完成自我價值也就更形重要。

 

二、全身按摩:
特別推薦平價又好用的岩蘭草,調入基底油做全身按摩。
如果不習慣全身塗油,或出門在外不方便,
也可將岩蘭草精油塗抹在頭頂(百會)、心口跟腳底。
一開始接觸岩蘭草時,可能會不喜歡那深沉又帶點土味的木頭味,
但相信我,當你頭痛欲裂時,
岩蘭草會成為最可靠的肩膀,讓身體能量恢復穩定。


三、睡覺:只要睡飽,一切好談。


P.S.說到基底油,最近迷上了山茶花油,有夠好吸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