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7:48pm~2008/10/31 6:42am
月亮停留在天蠍座,並進入新月階段。

 

雖然事情發生的當時,月亮還在天秤尾,
但天蠍新月的意象已經開始醞釀。
可憐的版主,在10/27與10/28之交(也就是中國人說的子時),
正在意識朦朧快跟周公碰頭的時候,
只覺地面張裂開來,從地底出現了龐然陰影,遮蔽了五分之四的天空,
彷彿可以看見「什麼東西」的腹部從上方移動過去。
這一定是作夢,或者動畫看太多了─我心想,
卻聽到有人在耳朵旁邊說,
不要害怕,這是很自然很正常的。


話一說完,樓下突然傳出拉長音的嚎叫聲。
諸君,這台北城哪來狼嚎,想必是來自於野狗。
淒厲的嚎叫聲把我從幻覺中驚醒,
仔細一聽,原來狗嚎只有狼嚎後半段的「嗚~~~~~~」
卻少了前半段的「嗷~」聲。
但無論如何,半夜裡的嚎叫聲還是讓我整個毛骨悚然睡意全消,
諸君,民間傳說狗兒看見了「什麼」才長嚎,
而且聲源還在我家樓下,囧也。


約莫過了數分鐘,巷子裡有車經過,
不知哪家大嬸拉開嗓門兒說話,
狗嚎聲才消失在黑夜中。
聽來也不像是大嬸趕走了狗兒,
到底是何方狗兒在此長嚎?為何長嚎?嚎畢又流落何方?
我也一無所知。


想一想,還真是適合發動詛咒的天蠍座新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