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不是我訂婚喔,是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表姐文定,
這週末就要去當楊太太了。
為什麼說驚魂呢,
事實上,我長到這麼大,除了去當賓客給人家請之外,
還沒真正參加過訂婚跟結婚儀式,
伴娘啦,陪嫁之類的當然也沒做過。
趁著表姐嫁人,我就名正言順(其實是推拖不得)去幫忙了。

 

一大清早,賓客還沒上門,
阿姨跟姨丈還在打點裡裡外外的時候,
門口就有些眾生(或者有人說,冤親債主?)探頭探腦。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溜上二樓看新娘梳妝,
心想待會絕不要進客廳,跟眾生們撞個正著。
天不從人願,
待男方家屬到場,六箱大禮抬進表姐家,
原本在門口那些冤親債主,全跟著大禮進門了。
我還想躲進廚房,不料大廳那邊開始親屬介紹,一迭聲地叫我。
唉,命也,我看見的「賓客」數大概是肉眼所見的兩倍不止,
總不能當場拉著姨丈說,
這邊有好多「人」,能不能先超渡一下。

 

撐到中午宴客結束,回到外公家我就躺下了。
明明穿著大外套,捲著厚毛毯,還是全身發冷。
數小時之後,陸行鳥送一行人到高鐵站,
我便對眾生朋友默禱道,
咱要回家了,諸位如果堅持不走,就會被送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城喔。
話畢,開始大吐特吐,
好在吾身經百戰,早有準備,才沒有污染公共環境。

 

昨夜,誦了些經文迴向給眾生朋友,
祝大家早日成佛,一路順風。


.................我也想早日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