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越來越趨近於一個無神論者。
不是說肉眼看不見的東西我就不相信,而是看太多了,
在相信這些東西存在的前提下,我越來越抱持懷疑的態度。

這份懷疑驅使我去學占星,
因為我想,在這些星星運行的背後,一定有物質世界形成的法則。
所以,我對預測未來(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的)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未來並不是一樁不可解的神秘事物,
而明白出生時星星告訴你的道路,不是更令人振奮嗎?

好,我知道這對很多人來說,
還比不上他到底會不會愛我一輩子之類的老問題令人振奮。
我無意對事業戀愛健康這些問題做什麼高下評比,
如果有人可以在"他會不會出軌"或"他會不會愛我一輩子"上窮究天人,
我相信那也是很好的。
而事實上,無論你在什麼領域窮究天人,
宗教也好,科學也好,甚至是姦淫擄掠殺人放火,
最終都會了解,這個世界的本質。

至於我為什麼想明白物質世界的法則,這解釋起來就有點複雜。
或許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放棄跟外在世界搏鬥,
相信這一切都只是場惡夢,一定有辦法可以永遠脫離它吧。
那就好像,在一個又一個重重疊疊的夢境裡尋找破綻,
世界被不斷地夢出來,虛幻往前開展著,
而這將會是一段,以星星為伴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