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盤上有月亮與冥王星的相位,無論是和諧相還是剋相,或是月亮落在天蠍座,

與母親的關係都絕不輕鬆。

以我自己1宮的月亮牡羊對衝7宮的冥王天秤而言,

我心中母親的形象,絕不是脾氣暴烈、管教嚴格這些用語可以形容完的。

教科書上常說,月冥有負相位的人,母親有強大的毀滅性情緒,甚至根本不希望孩子出生。

孩子在年幼時,便感受到母親強烈的毀滅欲,產生自我無價值感,

隨著年紀的增加,他們的情緒和需求只會越藏越深,

偶爾,與之關係親密的人會碰觸到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月冥之子們,即使靈魂深處再怎麼闇潮洶湧,

也只會說「沒事,我自己想一想就好」。

如果你問,月冥的黑暗跟瘋狂是什麼,我只能回答,那來自於恐怖的母親。

現實中的母親,是否真的那麼恐怖呢?

那倒未必,可能她們打從年輕時就有嚴重的精神憂鬱,對現狀不滿又無力改變,

希望孩子出生能改變什麼,又怕孩子一出生,她們的人生就更不可能改變。

這些被期待又不被期待來到人世的孩子們,

被母親又疼愛又痛恨地對待,

母親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彷彿都暗中操縱著他們,

母親彷彿知道所有的秘密,

彷彿無時無刻監視著他們,

陰惻惻地說著,你為什麼要出生。

但,就像月亮反射太陽的光,這一切也只是幻影。

我愛我的母親,我也恨她,

恨她什麼事都想掌控,又可憐她覺得自己被命運虧待,

這殘缺的人世欠她好多好多,所以她不快樂。

身為孩子的我,一直為無法帶給母親快樂而感到罪責;

我努力了,卻仍要接受她不可能因我而快樂的事實。

我想,或許月冥的孩子們,

終究要學會讓自己沒有內疚地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