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忘記,過去喜愛某個人、某種事物的心情,

並不是那些人事物在回憶中消失了,而是我對它們的感覺消失了。

雖然有句老話說,逝去的時光總是比較美好,

對照過去的美好,現在的景況格外令人心痛,

但我卻從來沒有那樣的感觸。

或許,為了讓自己頭也不回地往前走,我習慣抹黑過去吧?

難以忘記的,是這城市陰沉的天空,

從車窗望去的夜景,幾乎沒有人是美麗的。

就像我再也記不得,照片裡母親出嫁時美麗的樣子,

而留在我記憶裡的,是她對我的厭惡和否定。

如果我像現在這樣,一心想朝向光明,

那麼黑暗就會留在我身後,緊追不捨吧?

對於過去的傷害與苦難,

為什麼更難教我忘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