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海王星高懸射手第9宮、與3宮的金星雙子180度對衝的我來說,

海王星的章節是感動我最深的。

海王是高八度的金星,沒有邊界、慈悲、自我犧牲、欺瞞又逃避,

為什麼生性慈悲,是海王星深知人我一體的本質;

為什麼選擇欺瞞逃避,是不想承諾,之後也不必負責任,沒有誰傷害了誰。

在這土星規制的人世,海王星是註定要受苦的。

為什麼一再遇到不該愛的人,為什麼一再被欺騙被利用,

哭完了眼淚再告訴自己,明天他會變好的,明天一切都會變好的,

海王星的愛,彷彿總有一份虧欠,就這樣讓人予取予求,又自欺欺人地無限循環。

我想起自己經歷過的每一段感情,

金海180讓我在一開始時,只看見對方的脆弱,

我幻想著,像照顧受傷的小動物一樣,

等他們傷口好了,羽翼強壯了,

我就可以笑著送他們離開。

有人問,難道你不會難過嗎,這哪是世人可以接受的結局。

這個問題,我想了好多年,

而事實上,那樣的結局從不會發生。

海王星的期待,難道不是耽溺於救贖的想像,認為無條件的愛能拯救一切,

而這苦難的人世卻永遠令他們失望。

現實的苦難和救贖的幻夢,同時被海王欲求著,是兩道永不分離的旋律,

愛是如此容易,

卻要經歷怎麼樣的痛苦,我們才能學會不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