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宿疾了,昨天又復發,躺了一天也沒效。
醫生開了止痛藥,
另外診斷出心雜音,
月底要做心臟超音波檢查。

古人說「氣急攻心」,誠然也。

一個自我無限制擴張的母親,
一個只要保住自己就好的父親,
我還能說什麼。

在這個家裡,我看不到最基本的道德倫常,
把自己的好惡,置於做人處世的規範之上,
這是什麼道理?

只求自保、得過且過的態度,
不是這一次息事寧人就沒事了,
還有下一次、下下一次呢?
不作為也有不作為的後果跟責任。
對於父親,以前我會同情他,
現在我只覺得鄙夷。

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把控制欲望極度擴張的母親,
和一個心態上永遠缺席的父親,
至少讓我學會怎麼看人臉色,
讓我面對別人的任性跟無理取鬧,
學會不動聲色地做手腳。

但這有什麼好得意?
人不應該活得這麼萎縮而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