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從醫生的建議:

一、少量飲酒,促進血管擴張(啤酒除外)

二、戒飲茶(我的奶茶,我的奶茶啊,嗚....)

三、降低飲水量,三餐要照實吃

測試期間:從今天起算一個月,Go~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姑獲鳥之夏裡的京極堂主人解釋,靈異和妖怪傳說是被創造來補足大腦與心的運算落差。
大腦在過濾訊息的過程中,落失了某些資訊,部分在夢境中被反映出來。
是以,妖怪與靈異事件只存在於腦與心兩套運算系統的間隙。

有趣的類比也出現在巴哈醫生的治療概念中。
當大腦計算的行為和靈魂的願望產生誤差,疾病於焉產生。
是以,疾病可說是腦與心靈悖離的具現化。

奧修在談身體健康的時候,舉過一個簡單明瞭的例子。
假設我今天頭痛,服用止痛藥,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邊請容我偷懶一下,引用巴哈醫生的話,下一篇再寫我最近在思考的事。

「雙親的職責是一種神聖的任務,應該跟其他生命中的責任一樣,(甚至應該更多)投以百分之百的尊重。正因為這是一種犧牲,父母們更要記住,絕對不可以向子女要求任何回報,整個任務的目標就是給予,溫柔的給予愛、保護與指引,直到靈魂能夠自己負責自己的人格為止。一開始就要教導子女獨立、自主與自由,儘早鼓勵子女獨立思考和行動。隨著子女逐漸有能力打理自己,雙親必須逐步放下所有的控制權,也不該用限制條件或對父母謬誤的責任感來阻礙子女靈魂的成長。請記住這點:我們只是子女暫時的指引者,而子女的靈魂可能比我們更年長、更偉大,精神上可能勝過我們,所以必須限制自己的保護與控制範圍,好讓年輕的人格成長。
 

父母應注意不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或願望,任意塑造子女的人格,更應避免任何不當的控制,或要求子女回報。任何以自己的想法塑造或控制年輕生命的念頭,都是非常糟糕的貪婪行為,絕對不值得鼓勵,因為如果這種想法深植在這些未來的年輕父母心中的話,幾年後他們就會成為名副其實的吸血鬼。只要一出現想要控制的念頭,一開始就必須馬上熄滅。我們必須拒絕成為貪婪者的奴隸,因為貪婪會使我們想要佔有他人。我們必須培養付出奉獻的情操,直到這股犧牲的精神將所有缺點都洗去。


每個輪迴中的靈魂來到世間都有一個特殊的目的,就是要取得經驗與知識,朝著靈魂設定的理想邁進,使人格更臻完美。


請記住,我們來到世間是要贏得戰役,打贏這些想要控制我們的人,並將自己提升到這種境界:安靜而鎮定地完成我們的任務,不受任何人的妨礙和影響,永遠聽從靈魂的聲音。許多的大戰都是在自己的家中進行,在現實世界中贏得勝利、獲得自由之前必須先將自己從父母、祖父母或親人的控制與支配下解放出來。


每個人的工作,或多或少都要從他人的控制下解脫出來,我們應記住:首先,你應把你的壓迫者當成比賽中的對手,而我們正跟他的人格打一場叫做「生命」的比賽,不要懷抱任何恨意,因為要是沒有這個對手的話,我們就沒有機會培養自己的勇氣與自主性了;其次,生命中真正的勝利要透過愛與慈悲獲得,在這樣的比賽中,不應該使用任何強迫的力量-而要不斷的培養良好的本性,培養對敵手的同情心、仁慈與善意(可能的話)-或更上一層的愛,敵手可能受到感動,跟你一樣,溫和安靜的順從良心的呼喚,不再阻擋你。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瓶花藥真是命運多舛,
起先是賣家通知說已經沒有庫存,跟英國方面訂貨需要7~10天的作業時間,
我就乖乖等呀等,
一個禮拜之後,台灣附近突然出現暴衝颱風,硬是放了一天假,船期也延誤了,
好不容易上了岸,賣家好心用宅配寄,
又遇到中秋節連假,柚子與月餅齊飛,宅配公司人手不足,
只好等連假過完,算準9/27下午總該送到了吧,
不料當日早上我在公車上摔到尾椎,痛得吱吱亂叫,
不得已臨時更改行程,直奔臺大醫院門診。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事實上,今天原本是打算殺到金山吃鴨肉,下午在野柳看海,晚上到富基漁港吃海鮮,
但因為種種臨時起意和天時地利人和,
最後行程變成了金山吃鴨肉→野柳看海→法鼓山健行→新光三越站前店買鍋子。

感謝阿狗狗,野柳風很大,雨又一陣大一陣小,開車、認路跟覓食都很辛苦。



遠遠的看到島,今天野柳來了很多日本跟韓國觀光客,不愧是風景名勝。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就是大家現在聽到的這一首,
弄了好久才終於弄成功啦(轉圈圈)

Heroic Age就是最近值得大推薦的另外一部動畫,
Claymore裡大姐如雲,是很棒的作品,但20話之後為了結尾,整個走樣了,非常糟糕。(泣)

請恕我無法用語言或文字完整描述Heroic Age給我的感動,
希臘神話留下了英雄的典範,20世紀的容格和坎伯在人類心靈中探索原型與其意義,
Heroic Age保留了以上兩者,又伸出另外一條支線:飛向宇宙找尋英雄。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休時間真的是睡著如昏倒,一直到敲鐘還在昏昏沉沉。

晚上沾到枕頭就又昏睡了,夢見自己提著大袋子,跟弟弟去買麵包。
不是去麵包店買唷,是去麵包廠攔截大量剛出爐的麵包,
特別是牛角麵包,我愛死了。

但是過了個馬路,弟弟往反方向走了,
我來不及叫他,弟弟越走越遠。

我突然感到一陣可怕的孤獨,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友人X抽到了馬鞭草,乍看之下好像不符合她給人的印象,
其實這關聯還滿巧妙的。

馬鞭草人格有著固執的原則和想法,認為自己的觀念是正確的,因此也很少改變。
他們喜歡扮演指導者的角色,告訴別人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也希望別人能照他們的觀點行事。

他們喜歡集體行動,這並非因為喜歡權力,
而是希望自己的理想和原則,為大家所奉行。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整個夢境充斥著幼兒的對話,
推測夢裡的我應該處於幼稚園時代。

夢境一開始我就跟另外兩個小孩被綁架了,
綁匪是2~4個左右的大人。
我跟其中一個女綁匪頂嘴,女人當然就生起氣來;
旁邊兩個小孩拉拉我,發著抖說:
「你怎麼這樣跟綁匪說話呢?萬一他們生氣,把我們殺掉怎麼辦?」

夢裡的我,得意地回答: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友人N花精抓周抽到野玫瑰,對不起,我真的笑了。

這也是我一開始曾考慮使用的花精,
但因為症狀有些差異,所以忍痛(?)割捨了。

野玫瑰的負向人格起因跟菊苣非常相似,都出身於過度關心他人的家庭。
這些野玫瑰承受不了過度關心的能量,
只好把自己封閉起來,不再對外界事物有任何反應,
也不想多做努力來改善自己的人生。

belet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